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海外学者到访神农草堂:“沉浸式”领略中医药风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1日 2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外学者到访神农草堂 张斯燕供图
海外学者到访神农草堂 张斯燕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0日电 (蔡敏婕 张斯燕)学习辨认各种草药、演练太极操、尝节气茶、赏板蓝根扎染技艺,体验非遗制作技艺、光华小柴胡非遗技艺……

  “真的太有意思了!”法国PVLP机构创始人蒂埃里·普罗沃斯特和旅法造型艺术服装设计师许茗是一对夫妻,他们特意来参加这场“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据悉,“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于4月19日在广州举行。4月20日,“读懂中国·湾区对话”论坛中外嘉宾参观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此“沉浸式”领略中医药风采。

  据介绍,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于2006年建成,是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系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神农草堂以“堂中有园,园中有宫,宫中有馆”的设计理念,将中医药文化与园林式建筑融合,利用浮雕、景墙、雕像、陈列展览、声光电、中草药种植等,展示了中华医药、岭南医药、中医养生、大南药、中华老字号、非遗、凉茶等中医药文化、中华文化内涵。神农草堂自2006年开馆至今,迎来了海内外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不仅是全体中医人的时代使命,而且是摆在当代中医人面前的历史考卷。近年广药集团旗下企业白云山和黄中药提出了“时尚中药”的概念,通过推动中药“六化”,即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以文化先行撬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目前,白云山和黄中药正在神农草堂的基础上,扩建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计划打造主题旅游景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