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第54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1日 21: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1日电 (王坚 王子杰)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1日在广州南沙举办了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卓粤·自然”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活动现场,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表示,2022年以来广东省自然资源系统履行“两统一”职责使命,完成“三区三线”划定,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出台广东省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推进山水林田湖海一体化治理,完成矿山石场治理复绿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1.05万亩,完成造林和生态修复265.86万亩,用实际行动助力广东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余云州指出,接下来将以推进“卓粤·自然”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为抓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创新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动员广东省自然资源系统在“谋空间、强保障、守红线、优生态、夯基础、添活力”上聚焦用力,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全面走在全国前列,助力广东率先探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活动现场 作者 王坚

  此外,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提出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进国土空间善治、保耕地守红线等11项引领示范工程取得实际成效。

  据了解,该活动由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事务中心、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