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等海内外儿科专家齐聚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7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哈佛医学院儿科高级教授约翰·范德霍夫发表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哈佛医学院儿科高级教授约翰·范德霍夫发表主题演讲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 (蔡敏婕)儿科学教授科林·鲁道夫、约翰·范德霍夫及来自广州等国内10家医院的学界大咖、学术带头人,近日出席在杭州举行的2023年美赞臣科学营养国际高峰论坛并分享儿科前沿探索。

  高峰论坛上,儿科学界专家科林·鲁道夫通过历史事件回顾性分析和机制研究阐述了婴幼儿早期营养对远期健康的重要影响。他表示,在生命早期阶段,关键营养成分的摄入不仅对婴幼儿早期健康有显著效用,且对孩子的远期健康仍有作用,“临床研究证实,喂养富含乳脂球膜与乳铁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婴儿耐受性良好,并与18月龄前胃肠道和呼吸道疾病症状的减少有关。”

  哈佛医学院儿科高级教授约翰·范德霍夫在高峰论坛上围绕牛奶蛋白过敏未来管理策略的新洞察与贴士展开分享,指出多项临床研究已经证实深度水解酪蛋白+LGG的饮食管理模式能在短期内改善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的过敏症状,中期促进牛奶蛋白过敏患儿的口服耐受,同时长期降低其他过敏及特应性疾病的发生。因此,采用深度水解酪蛋白+LGG的饮食管理模式能够减轻患儿过敏症状,并且支持他们尽快回归正常饮食模式。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蔡威教授、广州妇女儿童医院医疗中心龚四堂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陈洁教授等十数位国内外权威机构、三甲医院的学界大咖、学术带头人也出席了论坛,并共同围绕“科学实证·营领未来”大会主题展开分享与学术交流。

  据介绍,中国总部位于广州的美赞臣已拥有着超过360项专利,临床研究成果被行业引用超过6600次,其中美赞臣蓝臻配方及其营养成分拥有43项科学实证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