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妈妈岗”助力灵活就业扩面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5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受访人供图
受访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3日电 (蔡敏婕)走进肯德基“社区友好主题餐厅”,除了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的饮水、如厕、洗手、充电位、歇脚凳等便民服务,还有“关爱驿站”“食物驿站”等。

  近日,深圳肯德基宣布新举措:在深圳市妇联、市人社局、市关爱办的共同指导下,开放“妈妈岗”灵活就业岗位,为家中有12岁以下孩子符合条件的女性提供工作机会,通过实行灵活工时制度,帮助妈妈们实现灵活就业。

  日前,广东省人社厅和广东省妇联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行“妈妈岗”就业模式促进妇女就业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广泛开发“妈妈岗”,鼓励引导实行灵活工作时间,拓展妇女就业机会。

  据统计,目前深圳肯德基已拥有符合“妈妈岗”机制的在岗职工超过1500人,随着“妈妈岗”灵活就业项目的启动,2023年在预计释放的超5000个各类岗位招聘中,将优先开放更多机会给到“妈妈岗”,为妈妈群体的灵活就业提供便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