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5日 14: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粤环宣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粤环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4日电 (王坚 王子杰)“东坡先生,我是惠小环,来自900年后的惠州……”随着荧幕上一场跨越900多年的时空对话徐徐开展,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东省主场活动3日在广东惠州举行。

  该活动旨在诠释广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

  活动现场,颁发了“广东省十佳污染防治攻坚战典型案例”“广东省减污降碳突出贡献企业”“广东省最美基层环保人”,并为2022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示范单位”、2022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以及2023年“广东省最美生态文明传播者”授牌。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积极培育生态意识,大力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全民生态环保行动,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和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活动现场 作者 粤环宣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粤环宣 供图

  据介绍,广东省103家环保设施单位将在六五环境日当天集中开放。开放的环保设施涉及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环境监测、资源回收等多个领域,市民可实地了解环保设施的运营状况,体验环保设施对于城市运行的重要作用。

  据悉,该活动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等联合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