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大千世界 > 正文

湖南通道县赴穗推介文旅资源 发布精品旅游线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5日 14: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通道侗族村寨(资料图) 作者 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
通道人民热情欢迎游客到来(资料图)作者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红色通道好运侗乡”2023通道文化旅游(广州)专场推介会近日在广州举行,现场发布了通道精品旅游线路。

  通道是湖南怀化旅游发展中的璀璨明珠,是怀化旅游四大增长极之一,地理位置优越,地处湖南西南边陲,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的侗族聚居区腹地,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素有“南楚极地,百越襟喉”之称,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张桂国际旅游走廊”“大桂林国际旅游圈”“湘桂黔渝文化旅游黄金线路”的重要节点。

通道侗族村寨(资料图) 作者 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
通道侗族村寨(资料图) 作者 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文化旅游广

  通道拥有悠长的历史文化,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令人忘返,通道侗族村寨更是于2012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成为国家向联合国重点推荐的十个申遗点之一。目前,通道正强力打造“生态之城、民俗之城、养老之城、好运之城”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此次专场推介会契合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借助系列活动效应,通过播放宣传片、推介宣讲、侗族歌舞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通道文旅的风采与魅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