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东莞2名科研人员获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6日 08: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通讯员供图
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5日电 (许青青 李获)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近日正式发布,来自全省科研院所及研发机构、高校、医疗机构、科技企业等单位的20位科研人员入选。其中,来自东莞市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张晔,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梁天骄获此殊荣,受到大会表彰并颁发证书。

  据悉,2023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广东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省国防科工办6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深入挖掘一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此次遴选的“最美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科研与科普一线,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医院、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具有广泛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此次入选的张晔是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她立足于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科研实践涉及并交叉合成化学,材料学,软物质物理,细胞生物学,以及生物物理等多学科。加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后,她带领团队大幅度提高了生物医用材料对生物过程调控的精准性。

  与张晔一同入选的梁天骄是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十余年来,他和团队潜心钻研,实现了中国高功率靶站多项零的突破。他负责CSNS靶站、谱仪的开放运行,实现靶站高效高质量运行,组织谱仪开展中子散射多学科应用研究,取得大批重要用户研究成果,为一批国家战略需求方向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解决提供关键平台与技术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