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2023南航厨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5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参赛作品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参赛作品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记者 郭军)“食尚南航家乡味道”2023南航厨师技能大赛决赛在广州落幕,来自广州、北京、深圳、大连的参赛队伍摘得金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南方航空旗下南联食品公司举办,大赛分选拔赛和决赛,比赛项目分为规定菜式(热食)、“家乡味道”热菜、冷荤、中西式点心四个品类。经过航食系统400多名厨师的角逐,来自广州、北京、新疆、深圳等地的4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主厨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决赛现场,主厨正在介绍自己的作品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决赛上,各参赛队伍带来的菜品,既有脆谷炙烤牛排配芝士古思米、虫草花虾滑酿羊肚菌,也有糟粕醋煮龙利鱼、潮汕沙茶牛肉丸,既有苗家烧椒素鱼、清炖狮子头,也有海鲜赛螃蟹、红焖四宝牛腩。经过激烈角逐,深圳队获得规定菜热食鱼香肉丝金奖;北京队的“脆谷炙烤牛排配芝士古斯米”、大连队的“鲍鱼红烧肉”获得“家乡味道”热食金奖;广州一队的“奔(犇)向未来”获得冷荤金奖;同样是广州一队的“月亮之上”获得中西式点心金奖。

决赛现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本次大赛最鲜明的特色是突出家乡味道,各地选手深度挖掘本地的传统餐食特色,充分考虑食材优质、配搭健康、营养得当、口味纯正等基本要求,加以适合航空化的改良,力求给广大旅客带来最美好的美食体验。糟粕醋是海南省文昌铺前镇的一种传统小吃,能有效促进肠胃吸收,具有软化血管、降脂降压的功效。本次海口分公司带来的糟粕醋煮龙利鱼,采用民间酿酒过程中的酒糟发酵产生的酸醋,搭配肉质鲜美的龙利鱼和海菜煮制,味道丰富且鲜美。

决赛现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决赛现场 作者 南方航空 供图

  多年以来,南航大碗面、煲仔饭、功夫汤等广府特色餐食屡获殊荣,获得广大旅客的青睐。本次大赛后,南航将选择优秀菜品适时在航班推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