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韶关营商环境体验师体验“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便利举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韶关营商环境体验师体验“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便利举措 作者 翁源县税务局 供图
韶关营商环境体验师体验“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便利举措 作者 翁源县税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郭军 邝莹 刘秀萍)为深入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高效、智能、便捷的税费服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翁源县税务局举办了营商环境体验师“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服务体验活动,营商环境体验师代表“面对面”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建议、出点子。

  “这几年,我们办理涉税费业务越来越便利了,税费服务体验越来越好,轻轻松松就可以办结涉税费业务。”翁源县新坚美广告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莉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只用了3分钟就在电子税务局中完成了增值税申报。

  活动中,税务部门向营商环境体验师介绍了“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服务的内容、操作指引及常见问题,并邀请体验师们到自助办税区现场体验增值税申报,通过“讲解+实操”方式让体验师们亲身体验到“增值税申报自动预填”服务的便捷、高效、智能。

  “如果电子税务局能够在我们填报申报时,‘卡顿’超过一定时间就主动弹窗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那就更加方便了。”活动现场的营商环境体验师一边观看税务人员的实操讲解,一边记录下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营商环境体验师纷纷畅所欲言,从使用者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的体验感受,积极建言献策,向税务部门提出优化操作流程、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翁源县税务局将不断细化和推广已推出的三批62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体验师”项目落地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