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卫健委和广东省药监局评审并认定的免疫疾病医疗、教学和科研建设中心——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2020年1月启动建设。记者24日从2022年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会议获悉,目前,该中心在团队齐心协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据介绍,该中心基于广东省免疫疾病防诊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网络为主体,集医教研于一体,承载着建设广东省免疫疾病医学规范和创新体系以及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的任务。

  自从2020年1月启动建设,该中心致力于基于全省乃至全国的免疫疾病防诊治现状和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该中心为广东省免疫疾病的防控、免疫疾病规范诊疗和精准医疗,以及行业指南和技术规范的制定、推广和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按计划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该中心还承担着将临床资源向创新科研成果的转化并应用于临床实践的任务,包括从基础到临床的科研成果转化、临床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任务。

  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山三院风湿免疫科学术带头人古洁若教授表示,该研究中心自启动以来,尤其是在免疫性疾病预防和精准诊断,免疫功能衰退的评估、诊断、分类和管理,间充质干细胞调节免疫功能平衡方面取得较大成果。今年下半年临床研究中心将按照国家的政策体系和制度去推进细胞治疗在免疫疾病的防、诊、治方面的一些工作。

  2022年广东省免疫疾病临床医学中心国际会议于23日至26日在广州举行,旨在推动广东省免疫性疾病的预防、临床诊疗规范、创新应用、精准医学和医学研究创新平台的建设。

  据了解,该会议围绕免疫功能的评估和免疫失衡导致疾病的机制研究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从基础研究、预防、临床规范诊疗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专门设置了青年演讲论坛专场,供青年医师进行创新陈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