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于23日在广州举行。该联合会填补了广州在知识产权领域缺乏社会层面协作组织机构的空白,将助推广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此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知识产权发展联合会(下称“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理事会单位,广药集团当选首届会长单位,京信通信、小鹏汽车、广东电网广州供电局、唯品会、广汽集团、视源电子、思林杰科技、广东工业大学当选副会长单位,立白集团当选监事长单位。

  据介绍,该联合会是广州首个综合性知识产权社会组织,以“平等自愿、开放共享、互利互惠”为宗旨,集聚和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主要会员以知识产权密集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中小微企业为主导。

  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面整合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各专业领域服务资源,吸纳高校、研究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律所等知识产权领域各方力量,搭建“政产学研金服用”交流平台,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促进广州知识产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联合会还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政策研究智囊作用、发挥好创新主体的参谋帮手作用,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联合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