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振兴乡村美育教育 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1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李逸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李逸飞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 (孙秋霞)由三七互娱联合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启动仪式6日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

  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是三七互娱以及游心公益为助力乡村美育工作发起成立的一个专项基金,旨在整合社会多方力量,振兴乡村儿童美育教育,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据悉,该专项基金将用于支持“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等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个多维度、多层次的美育成果展示平台。截至2021年底,“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成果展已支持全省30个镇开展全镇性儿童文艺汇演和书画展,孵化培育了23个学生美育社团。

  活动当天,新一期的广东省乡村儿童美育作品征集活动也拉开帷幕。接下来,三七互娱将携手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广州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游心公益基金会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

  三七互娱创始人、董事长,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会长、广东省游心公益基金会主席李逸飞表示,社会美育实践专项基金的启动旨在进一步提升乡村美育水平。未来,企业希望能携手各方,通过多元化的公益行动,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图为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宇航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宇航 作者 主办方供图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乡村人才振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三七互娱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胡宇航介绍,自2014年发起成立游心公益基金会至今,为了做好乡村教育帮扶工作,三七互娱开展了一系列的行动,包括以资金支持为主的“游心伙伴”助学计划、少数民族女生高中入学保障计划、“创未来”可持续发展高校支持计划等。截至目前,三七互娱教育帮扶范围覆盖了广东、安徽、江西、四川、甘肃等11个省(自治区),支持了45个欠发达县区的逾3300名学子,累积捐款超过4000万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