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政企携手 共赢发展——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会见河源市长何国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18: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7月15日,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勇在河源会见河源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执行总经理柴春明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会见现场

  会上,邓勇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历史沿革、改革发展,以及在河源的投资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国铁建的前身是铁道兵,是唯一由一个兵种整体转业组建的大型建筑央企,赓续红色血脉、厚植“铁”的政治基因,铁定听党话、跟党走,“党让干啥就干啥”,人民需要干啥就干啥、政府要求干啥就干啥,在参与新中国解放事业、国防事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逐步发展成为业务领域涵盖项目总承包、勘察设计、工业制造、资本运营和金融保险等全产业链的世界一流企业。河源是连接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河源给政策、出资源、搭平台,中国铁建拿方案、干项目、促发展,只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依法合规,可探索以各种模式、多种业态广泛参与到高速公路、生态环境治理、片区综合开发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中国铁建愿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面对接河源发展规划,对照“河源需求”,树立“铁建标准”,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组织和实施项目,推动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为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贡献更加卓越的铁建力量。

双方交流
双方交流

  何国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邓勇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河源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指出,河源生态环境优美,政务服务一流,客家文化历史悠久,产业基础良好,综合交通便捷,是一片富有活力的投资热土,当前正在加快培育“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七大行动”,发展空间广阔,后发优势突出。河源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中国铁建作为大型建筑央企,综合实力雄厚、经营管理专业,具有投建营全产业链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加大优势互补,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河源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各类资源要素的服务,推动政企共赢发展。

  河源市政府秘书长谢劲辉,中铁十二局副总经理王红伟,中铁二十二局副总经理汪新立,铁四院副院长韩向阳,中国铁建华南总部副总经济师兼市场开发部部长韩素文,河源市发展改革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以及中国铁建华南总部惠河指挥部、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华南指挥部负责人参加会见。(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