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下半年预计新增60万平方米供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5日 22: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甲级办公楼集中的珠江新城(资料图) 唐贵江 摄
广州甲级办公楼集中的珠江新城(资料图)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记者15日从仲量联行获悉,2022年7月15日,广州甲级办公楼租赁市场延续低迷表现,6月末全市空置率升至15.6%,租金下探明显;该公司预计下半年“供过于求”的现象预计将延续。

  据介绍,2022年上半年,国内多地疫情频发,给全国生产供应链带来了巨大挑战,生产成本呈上行态势;广州经济同样面临本土疫情的扰动,经济活动受到一定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有所下降。在此背景下,企业对于自身的业务发展和租赁扩张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态度,上半年租赁市场需求持续疲软。

  仲联量行的监测数据显示,珠江新城内数个核心甲级办公楼项目在二季度新增的空置面积比一季度的少;但由于这些空置未能实现快速去化,进一步加剧了业主的焦虑心态,导致片区租金显著下探。受此影响,二季度全市租金环比下跌约2.5%,同比下跌约3.4%。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州共有五座甲级办公楼竣工,为市场带来约25万平方米新增供应。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这五个新项目全部位于琶洲片区,截至二季度末,琶洲空置率攀升至约23%,较去年年底上涨约8个百分点。在较强的市场供应和相对疲软的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下,截至6月底,全市空置率升至15.6%。

  仲联量行分析,新冠疫情多点散发与复杂的外部环境挑战给我国下半年经济发展继续带来不确定性,“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面临更复杂的挑战。为满足“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仲量联行华南区商业地产部总监马炜图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随着这一系列经济激励政策的逐步落实,实体经济有望复苏,带动办公楼市场需求上行。”

  此外,2022年下半年,广州甲级办公楼市场预计将迎来超过6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短期内,逐渐回暖的市场需求难以完全吸纳大量的办公空间,因此“供过于求”的现象预计将延续,或推动全市空置率进一步上升。(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