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女油画家孙洪敏200件作品亮相广东美术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17日 21: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陈楚红 摄
展览开幕仪式。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程景伟)“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展”15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出广东当代女油画家孙洪敏2004年至今创作的油画精品约200件。

  该展览分为色调沉稳古典的“女孩女孩”、形色精炼雅致的“猫和女孩”、色彩妍艳明丽的“花花世界”,以及造型可爱稚气的“猫猫孩子”等四个单元。

“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陈楚红 摄
“陌上花开——孙洪敏油画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陈楚红 摄

  孙洪敏为广东画院创作室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广东省女画家协会主席。她既善于发挥女画家在形式美方面的敏锐直觉,又具有对油画媒材的驾驭能力。在后现代气息弥漫的当下,她的一系列个性鲜明、典雅别致的油画作品,呈现了众多清纯美丽而又内蕴丰富的青春少女的动人形象,创造了某种洋溢着当代东方气息的美与高雅的极致。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民众观看展览。陈楚红 摄

  其中,她的代表性作品“女孩女孩”系列,以暖褐色调描绘了生活中各种平凡女孩的形象。扁平化的人物造型成为了孙洪敏重要的艺术语言,硬边线条与动态曲线形成了鲜明对比,对造型的重新塑造体现出艺术家对油画在当今社会崭新的审美认知与追求。

  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该展览策展人。展览将展出至8月6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