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南理工联合穗企研发电梯物联网相关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鉴定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鉴定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近日在广州组织并主持“电梯物联网的融合智能感知与知识优化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该项成果针对电梯安全运维的时代背景,研究了基于智能传感器测量的电梯多项功能技术。

  据介绍,此次鉴定委员会由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快意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特种设备行业协会的7位专家组成。

  据了解,该项目由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其成果针对电梯安全运维的时代背景,研究了基于智能传感器测量的电梯精准定位技术、电梯运行参数采集和电梯门异常检测的融合感知技术、电梯内多场景视频识别技术、电梯物联网数据和语音传输技术,研制出电梯智能融合传感器、边缘计算网关,建立了电梯管理云平台,解决了复杂环境下电梯物联网运维监测中数据监测和运行安全的难点问题。

  截至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在国内广东、西藏、江西等地以及海外新加坡、阿联酋等国家大范围推广应用,反应良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且项目已获得9件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发表论文1篇。项目成果产品经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符合技术要求。

  参与该项目研发的教授团队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以邓飞其教授为技术带头人,团队成员包括康文雄教授、彭云建教授、姜立军教授。该团队长期从事工业互联网技术的研究开发,在智能监控、机器视觉和工业云计算方面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研究成果。

  鉴定委员会在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符合科技成果鉴定要求。鉴定委员会经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据悉,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聚智诚推动实施。其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聚智诚深度参与企业产学研需求精准对接,助力创新主体实现多方成果转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