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集体汉式婚典焕新机 罗浮山国潮情人节打造文旅新业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16: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王坚 孙睿)合卺、解缨、结发、执手、盟誓……6日举行的“缘定罗浮·2022罗浮山国潮情人节”汉式婚礼现场,一对对身着鲜艳汉服的新人们在专业司仪的引导下,伴随着浑厚的钟磬之声,缓步徐行,有条不紊地完成一个个庄严的正婚仪式,台下观者众人齐齐高举酒爵祝贺,一系列场景让人恍如“穿越”东汉。

  此次活动是广东罗浮山景区将中华传统七夕节与国潮婚礼结合,打造独具罗浮山特色的汉婚大典基地文旅IP的首次尝试。当日,罗浮山景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有情人前来参加“缘定罗浮·2022罗浮山国潮情人节”。

  为了让前来打卡的新人们体验一个不一样的七夕,景区特意融合当下流行的国风味十足的汉服婚礼元素,基于罗浮山的形成是“罗浮相会”的浪漫传说,让千年名山在这一天也被赋予了浓浓的爱情寓意。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在罗浮山和爱人度过了一个永生难忘的七夕节,既体验了国潮汉式婚礼独一无二的神圣感,又在一系列美丽景点完成了许多浪漫打卡活动。”正婚仪式结束后,汪先生说。

  据了解,汉式集体婚礼当天,景区特意设计开放了多个情侣打卡约会、摄影景点,并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人间仙境、白莲湖、冲虚古观、玉兰酒店等开放成为4个“国潮情人约会胜地”并设置一系列浪漫体验项目。此外,还在爱情朝真石景点推出了锁定对彼此一辈子诺言的爱情锁服务。

  据悉,今年以来,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的罗浮山逐渐增添起浪漫国潮范儿,别具匠心着力将景区打造成汉式婚礼拍摄基地,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不久前的“520表白日”,罗浮山景区抓住契机举办了“缘定罗浮5.20”婚纱拍摄主题活动,积极探索景区原有的白莲湖、湖心亭、会仙桥等多处名胜转型发展,让它们在实现传统的游览观光功能之余,摇身一变为婚纱取景的好去处。

  罗浮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内多个著名景点都拥有与美好爱情相关的传说,此次“缘定罗浮·2022罗浮山国潮情人节”活动,旨在吸引更多新人“穿着婚纱去旅行”,营造浓厚的爱情之山文化氛围,为接下来开展婚纱拍摄、婚庆典礼等业务提供市场参考,着力把罗浮山打造成为全省、全国首屈一指的婚纱拍摄基地。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此外,该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在日后吸引大批民众前来罗浮山体验汉式婚礼的独特魅力,鼓励年轻群体前来打卡、探索、消费,从而助力汉式婚纱拍摄、汉婚大典新业态焕活古老罗浮山,共同培育罗浮山文旅大IP,推动打造罗浮山康养文旅新高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