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开启首届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2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产品体验馆。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产品体验馆。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6日电 (朱族英)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暨“数字深圳与互联网基因”主题论坛4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主办,整体推出十大重点项目,包括1场主题论坛、1场圆桌沙龙、3项体验活动、3项专题行动以及2大青少年系列活动。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忠亮表示,该活动呈现“数字赋能,先锋引领”“全民共享,开放普惠”“数字关怀,群体聚焦”等亮点。

  在“数字赋能,先锋引领”方面,该活动围绕数字阅读,邀请相关平台研究人士和资深工作者结合深圳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进行对话,提升数字文化素养;同时,深圳书城开辟体验区,集中展示数字藏品、智慧书房、AR景观等技术应用的最新成果,特别规划数字藏品的创作体验区。

  在“全民共享,开放普惠”方面,活动期间,由深圳市教育局重点打造深圳教育云的资源平台,将建设开放涵盖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全学段45个学科近15000个课程的教学资源,为广大校园师生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此外,现场同时发布《深圳市中小学生数字素养与技能现状调研报告》。该《报告》指出,深圳市中小学生使用电子设备上网主要目的为辅助学习、娱乐活动、社交或浏览网页。除上网课外,有超过50%的学生每天可以使用电子设备上网;从时长来看,每次使用时间在一到两小时的学生最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