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举办2022年度“社会责任日”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3: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年度“社会责任日”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供电局 供图
图为2022年度“社会责任日”活动现场。 作者 深圳供电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侯慧梅)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12日举办2022年度“社会责任日”活动。该活动以“责任向未来 璀璨大湾区”为主题,选取500千伏深圳变电站、数字电网体验中心作为开放点,采取“线下体验+线上直播”方式,让观众了解电网运行发展历程。

  在500千伏深圳变电站,该局展示了“5G+全栈国产化+智能电网”、智能巡维大屏以及巡检机器人。同时,供电工作人员在直播间分享了高科技如何让电网秒“自愈”、“巡检人的不平凡故事”等。

  据悉,此次活动邀请两位香港学生作为体验官走进开放点。在500千伏深圳变电站,香港学生张文采说:“这是我第一次零距离参观变电站,在这么热的天要维护如此庞大复杂的设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电力工人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下巡检、维护设备,非常辛苦。”

  此外,在数字电网体验中心,电力主播展示了数字电网和优质服务。体验官现场操作了智能自助服务终端、体验了VR全息安全用电,并与机器人“小智”进行聊天互动。

  来自暨南大学的香港学生钟雅文说:“在这个数字化、现代化的供电营业厅,我体验到了更智能和更便捷的供电服务,比如不需要长时间等候,就能‘一站式’解决所需办理的业务。在这里还能体验智能家居生活带来的乐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