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深圳湾口岸迎来学生返港复学客流高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湾口岸北广场搭起帐篷,为出境旅客提供避暑降温通道。 作者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图为深圳湾口岸北广场搭起帐篷,为出境旅客提供避暑降温通道。 作者 深圳湾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朱族英 郑增浩)开学临近,深圳湾口岸北广场21日排起了长长“人龙”,现场旅客以在香港上课的学生为主,他们有的独自出境前往香港,有的则由家长陪同。该口岸迎来学生返港复学客流高峰。

  据深圳湾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学期临近,自8月中旬以来,深圳湾边检站日均查验出境旅客超4000余人次,环比7月增长52.42%,出境旅客以返港复学学生为主,预计客流高峰会持续至8月底。

  连日来,深圳天气持续高温炎热,不时伴有雷阵雨,现场大部分旅客都带上了太阳帽、墨镜、电动小风扇等消暑利器。

  据悉,深圳湾边检站协调南山区应急管理部门调集50余顶帐篷,从口岸公交车站沿路至口岸出境大厅通道处,为旅客搭建了一条百余米长的避暑避雨“蓝色通道”。

  此外,深圳湾边检站结合口岸客流实际,动态调整警力配置,及时加开查验通道,并强化巡查处突力量,增强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出入境旅客安全顺畅通关。

  深圳湾边检站提醒,出境旅客需提前了解内地、香港通关政策,落实防疫要求,准备相关出入境证件及其他相关证明,确保顺利通关。(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