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多位台商、港商获2022“杰出莞商”称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30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多位台商、港商获2022“杰出莞商”称号。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作者 郭建华
多位台商、港商获2022“杰出莞商”称号。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作者 郭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9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世界莞商大会29日在广东东莞召开。会上正式表彰了19位“杰出莞商”,多位扎根东莞多年的台商、港商获得“杰出莞商”称号。

  此次是东莞为了表彰莞商群体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力弘扬新时代莞商精神,引导广大莞商企业更好发展,继2012年、2016年后,第三次开展“杰出莞商”评选活动。

  本次“杰出莞商”评选经2022世界莞商大会组委会审查后提出候选人名单,交由评选小组进行综合评价并在官方网站和媒体公示后,最终确定19位“杰出莞商”人选,并在此次大会上进行表彰。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翟所领、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胜丰、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徐沆、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方文雄、东莞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第九届会长连汉森等多位在东莞扎根多年的台商、港商获得了此次“杰出莞商”称号。

  翟所领表示,他于1993年从台湾来到东莞发展,见证了东莞经济社会的发展。在东莞生活多年,他早已经把东莞当作第二故乡。他不仅关心自己的企业发展,也十分愿意协调解决其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促进莞商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东莞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方文雄表示,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港人享有众多优惠。今年3月,内地第二家港澳子弟学校落户东莞,为东莞港澳台籍及外籍人员子女提供多元化的优质国际教育服务,推动东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定将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到东莞生活创业,提升东莞营商环境和城市国际魅力。未来莞港的产业合作仍是主流,创新、金融的作用越趋重要。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表示,广大莞商是东莞经济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莞商要积极拥抱资本市场,运用市场和资本的手段加快扩张,做好品牌打造,推动产品高端化,提升知名度影响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