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5日 1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 (朱族英)随着《东方童话圆舞曲》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缓缓响起,深圳2022年第八届莲花草地音乐节23日晚正式开启第一场演出。

  现场,高亢激昂的《英雄凯旋进行曲》、轻松典雅的《爱的祝福》、柔和抒情的《第一号匈牙利舞曲》等经典名曲紧紧抓住了听众们的心,一系列如《茉莉花》《五彩云霞》等中国经典曲目轮番呈现,其中,交响曲《江山如画》更是让人身临其境,深深感受到了东方韵味之美。在《我的祖国》曲目演奏过程中,现场气氛一度被带至高潮,演出振奋人心。

  据介绍,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艺术品牌进行了全新升级,从原来的5天7场再次扩容升级到7天10场,对演出时间和演出乐团的规模、质量都进行了升级,并以创新融合城市地标搭配小型音乐会演出的形式,打造2022年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古典周“Music,转角遇见”全新品牌,选取香蜜公园、景蜜公园、深圳市民公园、中轴云廊星空舞台4大福田城市地标作为吹响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前哨”,为第八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衍生出多场域多空间的艺术联动。

  此外,12月24日至12月25日,音乐节陆续推出深圳福田交响乐团“湾区情怀·交响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春之交响·交响音乐会”、深圳青少年交响乐团“深声不息·交响音乐会”、深圳交响乐团“深圳之声·交响音乐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