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治理体系构建论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王坚)“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暨国际地理标志产品交易博览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与治理体系构建论坛”9日举办。

  该论坛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明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广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论坛致辞。

  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指出,该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生动呼应。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2022年以来,广州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当前正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试点,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司长张志成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以严格保护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完善保护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协同治理,通过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协同发力,为促进创新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在主旨演讲环节,该论坛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韩秀成,广州海关副关长、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陈针,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副会长张平,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文,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高级法官吴筱萍,京信通信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学锋,分别就“构建知识产权严格协同保护高地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放创新的知识产权应用机制”“老字号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提供高质量司法保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等发表主旨演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