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聚焦“专精特新”主阵地 工银北证50成份指数发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12日 23: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12日电 (记者 唐贵江)记者12日获悉,由工银瑞信指数及量化投资团队打造的工银瑞信北证50成份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将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助力投资者捕捉北交所市场中小企业发展红利。

  据悉,工银北证50成份指数属于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跟踪标的指数为北证50成份指数。该基金将采取完全复制策略,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

  北交所定位于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具有“更早、更小、更新”的特点,与科创板、创业板形成差异化的服务定位。随着相关培育政策的落地,细分领域发展瓶颈得以突破,专精特新企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北证50总市值1298.8亿元,占北交所总市值的52.79%。值得一提的是,北证50成份指数“专精特新”特色更加突出。

  目前,北证50成份指数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北证50市盈率为17.52倍,市净率为2.64倍,分别处于历史3%、6%分位数。

  据悉,工银北证50成份指数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于权益类资产面临较大收益波动风险。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