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体验科技前沿 深圳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 作者 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深圳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 作者 深圳出版集团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7日电 (郑小红 王舒蕾)“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5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启动。数字创新主题论坛、数字经济主题论坛及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在活动当天同步亮相,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互动。

  数字创新主题论坛上,腾讯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曹建峰表示,未来会取代我们工作的未必是人工智能,而是更善于利用人工智能提高效率和创造力的人。这要求每个人更好地加强自己的人工智能素质教育。

  南方科技大学系统设计与智能制造学院教授马兆远则认为,新一代人工智能认知世界采用的是演绎逻辑,追求确定性,而人类认知世界时有三种基本的方法,演绎、归纳、类比,因此人类和人工智能还是会有不同的分工,未来很可能是人机共生的状态。

  深圳市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文先表示,未来的城市将会成为自进化城市智能体,人工智能将大大提升我们感知这个世界的效率,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全、出行更便利、更加愉悦、更加健康。

  当日,论坛“数字经济论坛—数实结合:元宇宙赋能数字经济,打造数字先锋城市”在南山智园举办。

  此外,“数字创意与互动体验展”设计规划了数字人体验区、AI互动体验区等,引领市民读者感受前沿科技,体验数字奥秘。展区开放当天吸引数千人次前来体验,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深圳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由深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教育局、市科技创新委等14个部门共同主办。活动围绕“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主题,通过主题论坛、参观体验、社区服务等多种方式,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推动数字化成果实现全民共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