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北大深研究2022年毕业典礼举行 1020人被授予学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研院院长张锦院士线上讲话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深研院院长张锦院士线上讲话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郑小红 王可佳 王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简称:深研院)23日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今年深研院共授予学位1020人,其中授予硕士学位952人,博士学位68人,毕业生中有留学生32名,港澳台生16名,MBA140名,EMBA94名,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140名。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海闻,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党委书记谭文长,常务副院长杨震,副院长潘锋,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戚国伟、邹月娴,深研院原常务副院长白志强,原副院长曾辉,原党委副书记、汇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任颋,1989级校友王芳,2006级校友王升杨,以及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副院长王鹏飞主持。

典礼现场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典礼现场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全体毕业生一起合唱《燕园情》,用歌声抒唱着代代传承的北大精神。

  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丹宇卓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初来南燕时的懵懂与经历了在南燕的无数个“第一次”后的成长。她与南燕许多同学一起,怀揣梦想,一路同行。毕业后她选择留在深圳,为深圳奇迹、深圳速度、深圳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代表汇丰商学院童丹丹,校友代表王升杨、王芳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祝福所有毕业生不负年华、不负时代。

优秀毕业生拨穗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优秀毕业生拨穗 作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供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研院院长张锦通过线上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夫风生于地,起于青苹之末”的积累,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成为创造价值增量的人,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据悉,今年深研院授予学位的1020名毕业生中共有113人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其中37人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截至6月中旬,2022届全日制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约为94%。(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