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禁毒宣传融入课程教学 珠海高校创新之举获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禁毒宣传融入课程教学 作者 受访者供图
禁毒宣传融入课程教学 作者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郭军 林亮景)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夕,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下简称:广科院)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480余名学生,正在实训室赶工、加班,创作、拍摄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短视频。

  “学生们正在完成本学期《摄影摄像》《视频编辑与处理》两门课程的实训周任务,这些任务来自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委托的真实任务——紧扣禁毒宣传去拍片、去剪视频,他们创作的好作品会推荐到“珠海禁毒”公众号发布”,课程负责人林亮景老师说。

  据悉,珠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为做好新时代下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工作,于2021年10月,联合广科院创新成立了“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中心依托广科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优质资源,委托师生创作禁毒宣传新媒体内容,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禁毒宣传方式,一方面大学生在参与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实践中,落实“禁毒宣传,人人有责”使命和责任,另一方面潜移默化提升、增强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

  据悉,早在2020年11月份,广科院《新媒体文案创作与传播》课程中就曾禁毒宣传内容创作引入课程,并取得不俗的成果。师生们创作的近百篇推文在《珠海禁毒》公众号发布,其中《和毒品捉迷藏?你看”刑不刑”》《什么?我只是在旁边看也犯法?是的》等6篇作品被中国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公号“中国禁毒”头条转发,4篇推文阅读量破10W+;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公号“广东禁毒”在2021年12月、11月总结报告中,点名表扬师生们的内容策划,评为当月的“优秀策划赏析”。据不完全统计,师生至少有50余篇作品被广东禁毒、南京禁毒等禁毒新媒体平台转发。

  依托“珠海高校禁毒宣传创作与创新中心”平台,将禁毒宣传融入课程教学相对成熟之后,广科院相继开展了融入学生社团活动、融入教学场所、融入项目班培养的尝试。广科院5月份首设“禁毒新媒体宣传项目班”,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4位优秀同学遴选为项目班成员,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学生们将专注禁毒宣传新媒体内容创作,用创作的作品和成果来替代课程学习内容和课程考核。(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