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五届珠海词曲创作大师班开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2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五届珠海词曲创作大师班”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 作者 左政华
“第五届珠海词曲创作大师班”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 作者 左政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邓媛雯)24日,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珠海市文联主办,珠海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珠海词曲创作大师班”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

  据了解,本届大师班为期5天,邀请了刘长安、胡宏伟、杨湘粤、陈洁明、杨晓等5位词曲专家授课。本次大师班吸引了来自广东、四川、浙江、南京等14个省的150名学员。

  据介绍,近年来,珠海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把本土音乐创作作为一项文化品牌来提升,利用文艺精品扶持的有效途径,为珠海词曲作者提供了很好的创作、制作、演唱推广等支持。

  珠海自从2015年以来连续举办5届词曲创作大师班,截至本届,珠海词曲创作大师班共邀请了全国21位词曲专家前来授课。

本届大师班邀请了胡宏伟老师授课。 作者 左政华
本届大师班邀请了胡宏伟老师授课。 作者 左政华

  珠海在推动音乐创作繁荣发展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在音乐创作上取得良好成效。其中,著名作曲家李需民歌曲作品3次获中国音乐金钟奖、2次获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见你”优秀作品奖;全市有7首作品先后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3首作品先后获广东省“鲁迅文艺奖”、50多首歌曲作品被中国音协《歌曲》杂志刊登,多首歌曲作品在全国范围广为传唱。

  珠海市音乐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珠海将继续打造音乐创作文化品牌,加大扶持、加强培训,推动本土音乐创作取得新成效,使“珠海音乐”成为整个珠海文化建设的一个亮丽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