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18个项目精彩亮相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10: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18个项目精彩亮相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图为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18个项目精彩亮相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图为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发布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6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启动仪式暨2022东莞市篮球联赛(甲级)比赛揭幕战5日晚在广东东莞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文化节为期两个多月,将推出五大计划和18个精彩项目,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传播力、吸引力的篮球主题节日。

  “中国篮球看广东,广东篮球看东莞”。篮球之于东莞,是具有强烈地域辨识度、时间连接性、公众认知度的城市超级IP,是一张亮眼的城市名片。为进一步擦亮城市名片、打造篮球城市品牌,东莞以“潮流东莞、篮球城市”为主题举办“篮球城市文化节”活动,这也是全国首个举办以城市名义举办的篮球文化节。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司琪表示,本次文化节规格高,邀请了广东省篮球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活动期间共有10多项重磅赛事举办,包括市级的东莞市篮球联赛,大湾区的粤港澳大湾区小篮球赛,国家级“体总杯”全国城市男子篮球青年联赛等等,精彩赛事轮番上演。

  为了扩大影响力,本次文化节邀请了钟南山院士、国际篮联官员、杜锋等明星助阵宣传、发来祝贺视频,向世界发出东莞篮球的声音,用潮流时尚、年轻活力的创意传播产品塑造青春之城市美好形象。

  国际篮联世界篮球教练员协会执委米兰·奥帕西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东莞球迷们的专业,市区和镇街遍布的篮球场地都让他印象深刻。东莞是名副其实的篮球城市,他谨代表国际篮联感谢东莞为篮球运动所做出的贡献。

  活动主办方还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东莞篮球精神”,希望集思广益,通过对东莞篮球精神的提炼,进一步挖掘“全国篮球城市”的内涵。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表示,“东莞篮球在竞技、群体、产业等三大板块全国领先,未来发展可期。在竞技引领下,东莞群众篮球得到更多推广并享誉全国。东莞启动篮球文化节,是非常恰当也是很有必要的,这将为广东篮球发展带来更多启发和认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