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技火种撒遍大湾区 “移动科普博物馆”40天驶入6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南方小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南方小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7日电 (记者 王坚)一辆装载着人工智能应用的科技大篷车在今年夏天从广州出发,将科技的火种撒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校园,点燃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

  全国巡展发车仪式于5月21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科技强国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广东站从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小学出发,于6月30日在深圳市宝安区孝德学校圆满收官,历时40天,行程超2000公里,先后走过东莞、广州、清远、佛山、肇庆、深圳6城16所学校,让科技的火种在5.6万平方公里的粤港澳大湾区接力传承。

  该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联合科大讯飞举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技传播与产业融合专委会、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普文化产业专委会作为活动支持单位。

  大篷车让青少年与科创共舞。这是一场科技作品观摩与体验的盛宴,给每一个孩子平等遇见科技、享受创新乐趣的机会。

  正如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在发车仪式上的致辞,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科普活动,树立孩子们“追星就追科学家”的价值观。希望通过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的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三颗种子:科技的种子,希望科技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奋斗的种子,因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快乐的种子,希望因材施教可以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小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广州市天河区华景小学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作为“AI+应用”最好试验田的粤港澳大湾区,科大讯飞一直在践行“AI+”的无限可能。到目前为止,科大讯飞已和广东省、以及广州市等13座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AI已全面赋能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医疗、政法、城市等诸多领域。在课后四点半时段的学生全面成长方面,科大讯飞做出积极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刮起一阵“五育旋风”。

  科技大篷车如同一座移动的“科普博物馆”,携带科大讯飞自主创新的核心源头创新技术,利用图文、视频、AI+VR互动等全媒体手段,给各个学校带来最新人工智能黑科技的同时,也希望利用大篷车的教育资源,带来浓厚的科技教育氛围。

  接下来,科大讯飞还将联合学习强国、科普中国等单位共同发起“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倡导计划”,开展一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尤其是会关注乡村孩童、留守儿童、残障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教育及科普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