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高校学子创业带动就业 助更多青年圆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十方融海董事长黄冠、CEO陈劢在讨论工作。通讯员 供图
十方融海董事长黄冠、CEO陈劢在讨论工作。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在系列措施的带动下,创业带动就业效应显现。近日,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的两位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冠与CEO陈劢,面向媒体讲述他们创业带动就业,为青年搭建圆梦平台的故事。

  日前,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广东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可申请1万元一次性创业资助,以及每年4000-6000元、最长3年租金补贴。同时,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可申请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孵化的创业项目,十方融海现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校企融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方面,除了每年都参加母校校招之外,还通过与母校举办双创比赛、小程序开发比赛等活动,带动母校学生创新创业,解决就业难题。

  据陈劢介绍,通过开展校招、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加强跟母校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在校内组织、协办创赛,如“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大赛”“创意华园挑战赛”等,给予资金、资源上的支持。

  在黄冠看来,与母校的良性互动,能进一步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融合,培养应用能力,也有助于学校聚焦创业、聚力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十方融海通过乡村振兴、公益教育、技能培训、知识分享平台等多维度赋能,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今年2月,十方融海与广东始兴县中等职业学校联合开展训练营,为当地中职学生开展数字影视技能培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