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助力企业培养青年技能人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00: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19日电 (王坚 阳彩霞)实地测量、安全检测、材料试验……以“培育工匠精神、提升技能水平”为主题精神,中铁六局广州公司16日至17日举行了第七届员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百舸争流,展现技能风采。

  自2016年以来,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开始举办该赛事,着力培养高素质青年技能人才,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发展职业教育,为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技能职工队伍提供青年技能人才支撑。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该赛事分为测量比赛和试验比赛两大部分,设置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各项目共20名试验选手、21名测量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据介绍,此次比赛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30%,以闭卷的形式进行,考试时间90分钟;实际操作成绩占总成绩70%,实际操作考核为现场公开实作试验、测量。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比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对参赛选手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检验了青年职工扎实的基本功,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创新能力,有利于下一步更快、更好地开展技能工作。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促进优秀技能人才快速成长,脱颖而出,营造努力学习、崇尚技能、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病提高了施工生产一线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水平,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促进岗位成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