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调查称Z世代职场人既要“牛奶面包” 也要“诗和远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09: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全球领先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近期开展的调研显示,近1/3的Z世代群体表示在“迈出职场第一步”时遇到阻碍。与此同时,Z世代职场人也表示,希望在实现职业价值的同时,可以更多实现精神上的追求。也就是说,既要“牛奶面包”,也要“诗和远方”。

  工作不符合对职业规划的期待、办公室氛围不好、行业动荡、晋升空间小等原因,让Z世代职场人对职场充满了焦虑和困惑。根据对领英职场上的中国会员工作年限的观察,过去四年间,职场人第一份工作的在职时间明显缩短。2018年,28%的毕业生会在入职6个月内结束第一份工作,2021年这一数字跃升至69%。在拥有一定的职业积累后,Z世代更愿意拥抱多元化的发展选择,“新兴行业/职位”“创业”“深造”“自由职业”等,都成为个人职业发展的选项。

  “混合办公”和“灵活用工”的职场大趋势,则为Z世代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提供了更多可能。领英数据显示,相对于80/90后,更多的95后职场人在考虑从一线城市迁移到非一线城市工作和生活。据悉,随着一线城市资源趋于饱和,新一线城市正在加快抢人速度,逐步推出人才和企业引进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

  如何满足Z世代对兼具发展潜力与幸福感的职位的强烈需求?据介绍,领英正在全球范围内与一些企业雇主合作,通过降低企业初级职位的申请门槛,从而让更多具备优秀资质但欠缺实际工作经验的毕业生,有资格申请初级职位,为自己争取工作机会。在中国,领英职场持续向毕业生和职场新人推送更多优质的校招或初级职位,同时也在积极联合各大企业,为求职者提供包括混合办公、全球远程和多元职场的工作机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