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华为发布HarmonyOS3 “小艺”智慧功能升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华为智慧助手“小艺”迎来全面升级。通讯员 供图
华为智慧助手“小艺”迎来全面升级。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27日,由华为推出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迎来更新,全新一代的HarmonyOS3对外发布,为消费者带来常用常新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在全新的HarmonyOS3上,华为智慧助手“小艺”也迎来全面升级,在个人随身服务、家庭场景以及信息无障碍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带来更智慧、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有温度的交互体验。

  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小艺建议可以通过感知时间、用户位置以及特殊事件等为用户自动推荐应用及服务。比如,早晨,小艺建议会给用户推荐当天的日程安排;下班后,根据用户习惯推荐健身课程;晚上,还可以推荐用户昨天没有看完的电视剧或电影。

  当用户外出到达机场时,小艺建议会为用户推荐健康码和行程码服务卡片;在地铁站时自动推荐乘车码,用户无需搜索,一键即可打开;当用户达到商场,小艺建议则会为用户推荐附近的商家和优恵信息。

  不仅是在手机和平板上,小艺建议在车机上也将更加智能,它可以感知特殊事件,主动为车主提供贴心服务。比如当发现用户车速达到85km/h以上却没有关闭车窗时,小艺会建议关闭车窗;当车外温度大于30℃时,会推荐打开座椅通风;当车内PM2.5大于75时,会提示车内空气中度污染,建议打开空气净化。

  此外,用户在家中可能拥有多个可通过小艺语音操控的智能设备,比如音箱、智慧屏等。在这种场景下,当用户需要发起某项指令时,小艺可以通过多设备的协同唤醒和协同响应,来选择最合适的设备进行应答和响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