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0个优秀项目通过2022年湾高赛初赛进入复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初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初赛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王坚 吴丹)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湾高赛”)初赛26日在广东佛山举办。来自各产业的技术专家、专利代理师、企事业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专家、专利分析和信息利用专家、知识产权评估运营专家等不同领域的资深专家,分组对参赛初审合格项目进行综合评审,评出“双百强”项目进入复赛环节。

  据了解,“湾高赛”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此届大赛已是佛山市政府自2021年起连续两年与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共同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

  在初赛启动仪式上,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谷办才在致辞中表示,“湾高赛”作为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重大赛事,成功培育了一批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标杆,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培育源源不断的活水,促进了创新成果落地转化实施。

  活动现场,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柴鹏介绍了评审注意事项和评审专家分组情况。本届湾高赛初赛由33位资深专家评委形成11组评审专家小组,每个评审专家小组又以“2+1”的形式组成,即知识产权领域专家2人,技术领域专家1人。为了发动不同领域的专家广泛参与,根据《湾高赛评审专家遴选办法》每个环节将选定不同的评审专家。与此同时,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评审专家现场签订了服务承诺书和保密协议。

  据了解,初赛阶段分为初步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在项目评审环节,评审专家小组根据大赛执委会制定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评分规则》,分别从专利产品的技术先进性、技术效果、产品市场规模,核心专利授权文本质量、保护范围及稳定性,以及项目中已布局其他相关专利的数量、类型和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打分。

  最终根据评审专家的打分占比95%和网络投票评分占比5%的规则,选取200个优秀项目(湾高赛“双百强”)进入复赛。下一阶段,进入复赛的项目将按照各自的分组,通过项目路演、分析评议、点评互动三个环节角逐“百强”名额进入决赛。

  据悉,本届湾高赛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科技发展局、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