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首单省属国企自研司库项目广东落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成功落地广东能源集团司库项目。该项目是工行系统内首单省属国企自研司库系统建设项目,也是全国首单银行承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方国企司库项目,为推动地方国企全面提升财务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贡献了重要力量。

  司库体系建设是央国企落实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做好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管控风险的重要工作。2022年初,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司库体系建设和改革的具体要求。

  “司库管理平台的搭建,能够解决我们集团资金管理工作覆盖面广、精细化程度高、统计时效性强等系列问题。工行具有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和实施经验,不仅能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还能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司库解决方案和非金融服务,同时也满了集团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要求。”广东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提前了一个月驻场,逐一调研了集团涉及火电、水电、风电等11个板块的业务,仔细梳理了每个版块涉及的账户管理、项目管理、资金计划等财务管理需求,最终为其搭建了司库管理平台,辅以配套金融服务方案,有效解决了集团痛点和难点问题。”广东工行相关负责人说道。(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