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疫情常态化加速早筛市场发展 居家自测器营收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0日电 (蔡敏婕  刘娇)内地癌症早筛生物高科技公司诺辉健康近日发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期业绩公告。截至今年6月30日,诺辉健康实现毛利润1.85亿元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增长650%。

  公告显示,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癌症筛查产品的常卫清202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为人民币7,360万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419%;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幽门螺杆菌消费者自测产品的幽幽管,自今年1月18日上市以来,截至6月30日,幽幽管实现销售收入8350万元人民币;首个获批的FIT(便隐血)居家自测器噗噗管上半年收入为6850万元,同比增长132%。

  2022年上半年,癌症居家早筛行业政策利好密集,《“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均将癌症等“重点疾病的早期筛查和健康管理”和居家场景的体外诊断作为鼓励的重点领域。新冠疫情的常态化检测更加速推动了大众对于居家筛查和健康“无症状”人群的认知。

  “三款产品持续高增长、高毛利的底层逻辑是越来越多的高风险人群在加速观念改变,看重个人和家庭健康管理中对高发癌症的风险防控,认识到癌症早筛产品合规的重要价值并愿意为此买单。”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表示,“癌症早筛产品兼具严肃医疗和消费品双重属性,该企业旗下癌症早筛产品获批上市的必要条件是通过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验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