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22日 12: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陈璧珺
“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陈璧珺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1日电 (郭军 陈璧珺)8月19日,广州市举办“筑梦珠江展翅飞翔——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结业仪式。主会场设在黄埔区粤港澳大湾区海归之家,在白云区汇龙信息产业科技园、天河区众创五号空间和南沙区创汇谷设置分会场,各区实习台生代表和实习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结业仪式上,播放了“记录广州美好生活Vlog比赛”的获奖短片。实习台湾大学生用年轻人独特的视角,记录了实习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

  广州市委台办副主任陈少华表示,“筑梦珠江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是广州市打造的服务台湾青年在穗实习的品牌,为台湾学子走进广州、读懂广州、热爱广州、扎根广州提供了有利平台。他鼓励台湾大学生把握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重大历史机遇,融入广州和南沙筑梦圆梦,在两岸和平发展和祖国完全统一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实习生代表游竣翔分享了实习感想与收获。他表示,通过此次实习,不仅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也对广州的历史人文和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决心。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广州市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广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台湾阳明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台湾大学生报名参加。实习台生在金融证券、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行业的近5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进行了两个月左右的实习锻炼。实习期间,市委台办和各区组织台湾大学生开展了近20场、400余人次的参访交流活动。

  其中,广州市委台办以“岭南文化之旅”为主题,组织实习台生到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等参访交流,共同探寻革命历史,深入体验岭南文化,了解改革开放40余年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刻感悟两岸文化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各区结合各自优势产业,组织了特色参访交流活动,如黄埔区组织“科技+古文化+乡村之美”探索活动,参访黄埔区领先的芯片企业,体验古法扎染非遗文化,感受具有700多年历史的莲塘古村之美;天河区组织参访青创基地,举办职业规划讲座,到凤凰山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南沙、白云等区组织参访各区具有代表性的高新技术企业等。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实施“五乐计划”,全面推动穗台港澳青年开展人文交流与合作,为台湾青年来穗学习、实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便利。“筑梦珠江展翅飞翔——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共举办6届,累计吸引100多所台湾高校、近2000名台湾大学生,在广州近150家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进行实习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