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基于心智模式改善的生命关怀教育》在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13: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基于心智模式改善的生命关怀教育》。受访者 供图
《基于心智模式改善的生命关怀教育》。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基于心智模式改善的生命关怀教育》近日在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是一本从心智模式改善角度阐述生命关怀的教育类书籍。

  由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onehealth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媛媛、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马翰林、中国绿发会行动亚洲基金管委会主任苏佩芬共同主编。

  该书分为生命关怀的心智模式和生命关怀教育与实践两个篇章,覆盖了心智发展理论、教育方法和案例以及教育哲学,为人们了解生命关怀心智模式的“四商”要素及发展方法提供了系统性的说明,对培养具有“天人合一”关怀行动意愿的生态人具有重要意义,为中小学教师和家长提供了实用教育指南,是全人教育在心智发展领域的有益尝试。

  据悉,中国生命伦理学奠基人邱仁宗教授,国家高端智库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博士,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微生物学博士生导师陆家海教授等学者为本书写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