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企参建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供图 作者
中建五局安装公司供图 作者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方伟彬 冯海鸥)日前,由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参建的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在东莞松山湖科学城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是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建设的研究机构,项目总投资约5.87亿元,建筑面积共计33600平方米,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11月完成首栋建筑综合实验楼完成结构封顶。

  近年来,面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挑战,东莞坚守制造底色和优势,通过科研平台支撑、创新成果转化、壮大创新主体、激发创新创业创富活力等多重举措,加强基础和应用研究,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提升创新能级,推动创新向原始创新转变。

  据中建五局安装公司项目机电负责人宛立鸿表示,南方光源研究测试平台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东莞基础研究能力,为未来南方先进光源的关键技术预制研究、工程建设以及开放运行提供基本保障和重要支撑,也为布局更多的大科学装置提供条件和技术支持。

  据悉,进场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公司快速制定机电及钢结构进度计划,积极调配优质劳务资源,联动中建魔方装配式加工厂,完成了冷冻站扩建工程、科研办公楼、超导高频与低温中试大厅等机电及工业管道设备安装任务,为项目落成投用奠定了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