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郴州-深圳(盐田)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0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陈文)记者1月10日从盐田国际海铁联运获悉,深圳港盐田国际内陆港-郴州挂牌暨郴州-深圳(盐田)海铁联运班列首发仪式于近日举行,郴深班列正式开通。

  据悉,1月6日,首趟载着郴州企业生产的光伏玻璃、电子产品、玩具、家具等25个集装箱的“郴盐班列”,从郴州国际陆港缓缓出发,驶向深圳盐田港。郴州内陆港是盐田国际第11个内陆港,也是继醴陵、岳阳之后,盐田国际在湖南省挂牌的第3个内陆港。

  目前盐田国际已开通28条铁路服务线路,其中湖南省内沿京广线从北到南,已开通岳阳、长沙、株洲、醴陵、衡阳等线路,郴盐班列的首发,完成京广线上所有的地级市的海铁联运布局,是湖南省绿色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盐田国际针对出口重柜预约进港做出调整。每日出口重柜可预约船期ETB-10(即船舶预计靠泊日期前十天内)措施再度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接收重柜预约进港与免费堆存时间不关联,请与订舱公司查询具体免费堆存时间。其次,每日提供出口重柜预约额度继续维持13,000柜,同比增加逾8%。为保障港区周边交通运作,请依照已成功预约的时间抵港还柜。

  据了解,码头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出口重柜进闸规则,敬请留意。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将通过“易物流盐田”平台公布港区作业的实时信息,所有有关港区操作的信息以此平台发布为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