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节“防电信诈骗”教育活动开进广东一线工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11: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题教育活动现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专题教育活动现场。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程景伟 张涛)近日,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光明城站项目邀请该项目属地南风派出所凤凰社区警格长胡承松,为该项目全体作业人员开展春节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

  会上,胡承松通报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他通过发放宣传单、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展开讲解,以“网上兼职刷单”“网上投资诈骗”“冒充公司老板诈骗”等典型案例,呼吁大家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头脑冷静,做到不听信、不转账、不参与。

  胡承松还提醒,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一旦上当受骗,务必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胡承松指导下,项目全体作业人员现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交流与讨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