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校企班成果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首期埃安班学生参与广汽埃安纯电超级跑车Hyper SSR 的线体改造。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首期埃安班学生参与广汽埃安纯电超级跑车Hyper SSR 的线体改造。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许青青 徐嘉靖 卢迪)被业界誉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风向标”的第二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近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这场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大型车展,展示了许多汽车行业的炫酷车型、创新技术,参与到这场盛会中的不仅有广东工业大学“传祺班”的同学们,还有广工“埃安班”的学子。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在2021年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埃安”)、2022年与广汽传祺以及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因湃电池”)分别开展了本科人才联合培养合作,设立校企特色班——埃安班、传祺班、因湃电池班,受到了同学们热捧。学校于第六学期启动招生工作,通过企业发布微课题、技术意向等,学生报名参与面试,双向选择,进入公司技术、质量、智造、管理等多个重点领域。

埃安班学生在课程答辩会向校企双方展现实践成果。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埃安班学生在课程答辩会向校企双方展现实践成果。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埃安班通过“集训赋能”“导师制培养”“课题实践”三个阶段进行高端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在企业导师的加持中聚焦EV(纯电动)+ICV(智能网联)技术路线,探索新能源汽车的神秘“黑科技”。每期埃安班学生均需参加课程答辩会,把企业的所见所闻所学,结合企业课题,运用PDCA工作方法,以严谨的思维,向校企双方展现自己的实践成果。首期埃安班学生、现埃安员工的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邓铭煜,参与了广汽埃安纯电超级跑车Hyper SSR 的线体改造。

  因湃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由广汽集团出资,是广州市最大的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项目。学校作为因湃电池首个校企联培的高校,双方集优质资源开创因湃电池班,学生将在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设计、开发、制造等领域开拓眼界,创新思维。其中,学校材料与能源学院2019级学生林桐庆积极协助企业导师申报内部项目,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成为立项方案的主要撰写人。

因湃电池班学生进行中试线A负极尺寸检测和预热遂道炉设备实操。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因湃电池班学生进行中试线A负极尺寸检测和预热遂道炉设备实操。广东工业大学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表示,学校始终秉承“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广东省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的汽车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与龙头汽车企业合力设立造车实践育人特色班,通过打造产教深度融合、跨学科多专业融合的人才培养“广工模式”,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和成才条件,满足企业对人才多样化需求,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