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各市“一把手”比决心推动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28日 22: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委、省政府28日在广州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广东各地市市委书记通过现场发言或视频发言的方式进行表态,讲述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计划,比决心、比干劲,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

  广东省副省长、珠海市委书记吕玉印表示,珠海将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坚定不移大抓产业第一,壮大实体经济,聚焦“4+3”产业体系,全面打响“产业项目落地攻坚年”行动;持续打好产业立柱、招商引资、园区提升、土地整备、强核赋能、政府流程再造六大攻坚战,建设好、配套好、运营好5.0产业新空间,打造一批集约化、亩产高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表示,东莞将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以快干、实干、苦干,不折不扣执行省委决策部署,争取实现全年增长6%的目标。同时,东莞把2023年定为“招商年”,实施“全员招商”加快产业立新柱,力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基地产值破千亿元,努力完成全年工业投资1200亿元。

  惠州市委书记刘吉表示,惠州将集中资源,加快推进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优3个国家级园区,同时打造7个县区的千亿级园区,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称,中山将力促今年工业投资增长60%,推动500家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提质增效。同时,抢抓深中通道新机遇,加快建设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实验区,构建大开放大发展新格局。

  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称,汕头将打造以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纺织服装、玩具创意、大健康为主导,总产值超7000亿元的“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办好2023年“中数大会”服博会、玩博会、南澳科学会议,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和数字经济特区。

  湛江市委书记刘红兵称,新的一年,湛江将紧紧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巴斯夫、廉江核电等重大项目,积极发挥宝钢湛江、中科炼化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绿色钢铁、绿色石化、绿色能源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