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羊城 助广州城市文化高质量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2月01日 23: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作室揭牌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工作室揭牌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2月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文化艺术名家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下称“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1日在穗揭牌,正式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将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音乐文化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源动力。

  据介绍,该工作室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会同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江钢琴集团”)与中国当代音乐家的代表人物、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马秋华合作成立。

  当日,“民族魂·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国声乐展演暨第十届中国声乐论坛”也在羊城拉开帷幕,为广州带来一场中国声乐艺术领域的高水准专业论坛。

工作室一景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工作室一景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该论坛汇聚中国著名音乐家、歌唱艺术家和教育家代表,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全体会员,全国高等音乐艺术类院校以及全国综合师范院校音乐学院的领导、专家、教师和专业学生们,共同总结近年来中国声乐艺术研究成果,分析声乐艺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中国音乐艺术教育,研讨新时代声乐艺术的创新和发展。

  据介绍,金铁霖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声乐教育家,对中国民族声乐的教学和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培养了无数以歌声名动天下的学生,被公认为我国当代民族声乐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马秋华教授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已近四十年,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声乐教学与实践中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桃李满天下。两位著名艺术家不仅在中国家喻户晓,还把中国民族声乐推向了国际舞台,让全世界人民领略中国声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马秋华教授在工作室揭牌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马秋华教授在工作室揭牌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继2021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叶小钢工作室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之后,“金铁霖、马秋华工作室”落户珠江钢琴创梦园当属又一次强强结合。

  珠江钢琴集团表示,该集团将全力协助支持工作室从“音乐教育”和“音乐文化”两方面发力,通过整合国内声乐资源,积极举办一系列高水平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众多声乐行业人才在此汇集交流,共同搭建辐射大湾区的音乐文化交流融合开放创新平台,将声乐艺术打造成为广州城市标志性名片,助力广州市成为大湾区首屈一指且独具岭南特色的声乐艺术重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