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4月26日 13: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4月25日,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启动。通讯员供图
4月25日,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启动。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4月25日电 (记者 许青青)以“优选AI算法,让世界更智能”为主题的第二届广州·琶洲算法大赛启动大会25日在广州琶洲举行。大赛将广泛联动产业部门和头部企业、创投机构、专家学者,面向算法领域的开发者、创业团队、企事业单位,面向全球吸引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算法模型和算法应用方案项目参赛。

  本次大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海珠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等单位联合承办。设置了绿色能源、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前沿科技五大领域。参赛团队可自行选择方案创新赛(“方案赛”)、优选算法赛(“算法赛”)、“揭榜打擂”专题赛(“揭榜赛”)三个组别提交参赛作品。

  其中,算法赛由广汽集团、南方电网等单位出题,包括“基于多目标、多源数据扰动预测的智能排产算法赛题”等。揭榜赛由广州市工信局、广州市科技局等出题,包括“人工智能算法安全评估赛题”等。

  按照赛程安排,参赛者将在6月30日前通过官网报名并提交解决方案。7月中上旬,初赛将在线上以材料评审的方式展开。7月下旬线上展开复赛。8月举行总决赛。

  据悉,2022年以来,海珠区紧紧扣住“算法、算力、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支柱,全力以赴推进“琶洲算谷”建设。而去年举行的首届广州·琶洲算法应用国际大赛吸引了全一大批企业、团队参加比赛,历时近三个月,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等阶段,共有19个团队获奖。此外,在算法大赛颁奖典礼暨算法产业峰会上,有一批项目到琶洲落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