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旅客过安检丢了数万元钱物 铁路民警火速找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13: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清点旅客遗失的钱物 作者 肖律
警方清点旅客遗失的钱物 作者 肖律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 (郭军 肖律)在人流如潮的车站,旅客因匆忙进站、疏忽大意,将贵重物品遗失在安检口的事件时有发生。据广州铁路警方8日通报,近日,广州铁路公安处珠海站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寻找,先后帮助两名乘客在安检口处找回价值共7万余元的财物。

  6月3日14时许,珠海站派出所指挥室接到旅客杨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在珠海站进站安检时遗漏了1个手提挎包(价值1.7万元),包内有现金6000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查找并联系当日值班安检员,得到回复称已将1个无人认领挎包上交至失物招领处。随后,民警来到失物招领处找到该挎包,同时与杨女士取得联系,在核实确认挎包是属于杨女士后,民警便联系列车工作人员通过车递的方式将挎包交还到杨女士手中。

  无独有偶,6月5日18时许,珠海站派出所民警执勤中接到旅客李先生求助,称其丢失了一个黑色单肩包,包内有现金港币4.8万元和其他重要证件,至于何时何地丢失已经没有印象了。见事主慌了神,民警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组织警力沿着李先生的进站路线进行寻找,最终在安检口处找到了遗失的黑色单肩包。经与李先生沟通得知,李先生欲乘坐D7140次列车到广州南站,但因临近发车时间,过安检机后着急进站赶车,在未清点所有物品后便匆忙进入候车室。随后,民警确定包内的现金数额与李先生所报的数额相符,在核实查看了包内证件后便将包归还给了李先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