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12届金交会产融对接签约总金额逾35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9日,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举行产融对接签约仪式。 作者 黎婉玲
6月9日,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举行产融对接签约仪式。 作者 黎婉玲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许青青)第12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9日在广州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举行了产融对接签约仪式,共收集报送项目56个,签约总金额3573.17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届金交会主题为“汇聚金融新力量赋能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专业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展览规模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283家,共设置金融交流合作展区,银行保险展区,资本市场展区,等9个主题展区。

  此外,来自昆明、西安、哈尔滨、杭州、南宁、海口、南昌、贵阳、郑州、济南、南京、苏州、唐山、衡阳、龙岩、赣州等全国18个城市近300人组团参会,增进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的发展交流,共同推动金融资源优化配置和协同发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展单位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及现场体验。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8家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在各自展台搭建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专区,全方位展现数字人民币在食、住、行、游、购、娱、医、税、金等9类重点民生领域落地特色应用场景和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了解。

  据悉,金交会创办11年来,坚持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聚力打造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