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六九”虚拟数字人文化节在穗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6月09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王坚)以“唤新未来·驭光而上”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六九”虚拟数字人文化节9日在广州举行。该活动旨在探索数字技术与文化的交融与共赢,通过邀请行业领袖、专业人士和学者参与,深度研究数字人文化的应用和创新。

  据介绍,该活动围绕着数字人文化领域的热点议题展开了三大亮点。分别是“虚拟数字人文化的技术发展趋势”“数字艺术的创新与实践”和“虚拟数字人文化的应用前景和机遇”,充分展示了数字化文化创新的无限可能性。

  活动现场,赛灵力CEO付玟表示,虚拟数字人依托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和云原生技术,对底层技术生态实现技术壁垒,对上层业务生态建成落地应用高地,但这背后都少不了虚拟数字人文化层面的支撑。

  首届文化节立足广州,面向全球,深度探讨数字人文化的技术发展趋势。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真人与全息同屏时装秀,走进会场观赏数字与艺术融合的《珠江无届》表演。

  此外,数字科技在艺术表演中提升展现形式,通过投影、3D建模、动画、灯光和视觉效果等方式,创造视觉上的冲击力。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赛灵力的“互动数字分身”的智能,能够进行语音识别、情感识别等功能。互动虚拟数字人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加真实、逼真的体验,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与虚拟数字人的互动、交互与影响。

  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东省品牌发展促进会联合创新创业要素共同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