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中新走转改 > 正文

报告称美业数字化变革加快 交易规模快速增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12月08日 14: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洗脸、头疗等轻美容赛道崛起,养生、疗愈成为健康新选择,男性消费高速增长……据美团近日发布的《2023年美容美体行业发展报告》称,2023年该平台美容美体实体门店的开店率创五年来新高,1-8月交易规模较2019年增长194%。

  报告称,赛道细分是近年来美业市场的大主题,头皮护理、防脱养发、芳疗颂钵等新趋势层出不穷。其中,洗脸、祛痘等轻美容赛道,因专业、透明、极简等特性受到年轻人追捧。“情绪疗愈”成为一股美业新势力,入驻美团的芳疗店新供给近800家,部分综合类美容SPA店引入“疗愈+”新服务,除了提供专业的美容护理项目,更是成为当代年轻人休闲放松的新选择。

  在数字化背景下,直播等新业态成为越来越多实体美业店的经营标配。“樊文花面部护理”品牌创始人樊文花搭建了一支近10人的直播团队,“每月的超级会员日活动,全国5000多家线下门店开展联合直播,销量达到了平日的5倍。”她表示,直播已成为吸引新客、盘活私域流量,开展长期经营的重要入口,下一步将持续尝试更多直播玩法。

  深圳藤野造型的发型师汤尼介绍,他通过持续在直播分享发型作品和行业知识,10月共计做了66场直播,吸引很多消费者前来体验。

  不过报告称,美业仍存在较大的人才缺口。据报告调研的数据,42%以上的美容美体商家表示现在招工和留工难度大,超过3成商家认为店内运营人才不足,15%的商家反馈店内缺少技术纯熟的高级美容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